安森尼坦承當年錯失年度新人獎項,已經替他的生涯定調。(美聯社資料照)
安森尼坦承當年錯失年度新人獎項,已經替他的生涯定調。(美聯社資料照)

所謂「瑜亮情結」的糾結感受,用在「甜瓜」安森尼身上或很適合!2003年以選秀探花之姿加盟金塊的安森尼,最後痛失年度最佳新人獎項,因為當年年度新人被他的好友,也是2003年選秀狀元「小皇帝」詹姆斯拿走,讓甜瓜至今仍然耿耿於懷。

「當年我該拿年度新人的,我和安森尼可以共享這個獎項,我當時真的這樣認為,這可以成為我們未來的談判資本,」安森尼說,「但我發現最後這個獎項被詹姆斯獨占,然後我知道這可能就是我整個生涯的走向,我預見自己會被如何對待。」

其實攤開兩人菜鳥球季數據,詹姆斯平均上場39.5分鐘,拿20.9分、5.9助攻與5.5籃板,騎士只排東區第9無緣季後賽,反觀安森尼平均打了36.5分鐘,拿21.0分、6.1籃板及2.8助攻,金塊以西區第8闖進季後賽,兩人確實很有機會並列年度新人。

可惜詹姆斯最後仍然壓過安森尼拿下年度新人,開啟他輝煌的職業生涯,安森尼也談過自己的金塊生涯,「剛到金塊我有點頂不住,之前我沒看過高原與雪山,這很艱難,但我必須適應,他們把球交到我手上,彷彿告訴我這就是屬於我的球隊。」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