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名女子竟將病死雞煮成咖哩,讓2名孩子吃下後中毒身亡。圖片為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印度一名女子竟將病死雞煮成咖哩,讓2名孩子吃下後中毒身亡。圖片為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印度近日發生一起悲慘的家庭食安意外,一名母親日前在家中煮了一大鍋豐盛的咖哩雞,為2名個孩子在晚餐中加菜,不料2個孩子入睡後沒多久,便感到腹部劇烈疼痛,雖父親緊急將他們送醫急救,但最後還是回天乏術,讓家人傷心欲絕。

根據印度媒體的綜合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本月10日,一對住在印度安德拉邦梅達克縣(Medak)的夫妻,與2名孩子一同居住在丈夫工作的養雞場宿舍中。而當天丈夫在下班前,收到養雞場即將淘汰處死的病雞,妻子看到後便想著若是直接丟棄這些雞隻實在太浪費,於是將病雞處理過後就下鍋煮成一鍋重口味的咖哩雞,打算為孩子們加菜當晚餐,而15歲的瑪尼莎(Manisha)及10歲的庫馬爾(Kumar)吃下母親為他們準備的咖哩雞後,喝了一杯飲料便入睡。

不料,兩個孩子入睡沒多久,凌晨突然感到腹部劇烈疼痛,就連她自己吃完後也感到不舒服,丈夫見狀趕緊將3人送往醫院治療,但經過醫生緊急搶救,媽媽雖順利度過危險,2名孩子則因病情嚴重,依照醫生的建議送往更大的區政府醫院,但沒想到2名孩子送抵大醫院時已失去呼吸心跳,被醫生宣告死亡。

經過警方及醫師的判斷,他們很可能都是因為吃下病死雞,才引起的食物中毒並死亡,但全案仍須等遺體解剖後才能釐清孩子們確切的死因。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