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婚後育有兩個可愛女兒。(圖/(圖/吳鳳 Rifat臉書)
吳鳳婚後育有兩個可愛女兒。(圖/(圖/吳鳳 Rifat臉書)

藝人吳鳳從土耳其來台發展,和老婆陳錦玉(Rynne)結婚後,育有兩個可愛女兒,常在社群網站與網友交流育兒經的他,呼籲所有家長「請不要讓孩子變成3C商品的奴隸」,否則就得慎重考慮是否要生小孩。

吳鳳尚未當父親前,在飯局中見到友人直接把平板電腦給小孩,詢問為什麼讓孩子接觸3C商品?換來的答覆則是:「你現在不懂,等換你當爸爸就知道,為了安靜的吃飯,一要給孩子玩平板電腦或者手機」,不過輪到自己當父親後,從來不讓女兒碰3C商品,強調雖然沒有不發脾氣的孩子,但若讓他們接觸3C商品,只是為了安撫情緒,就得慎重考慮還要不要生孩子。

吳鳳呼籲家長別讓小孩太早接觸3C產品。(圖/吳鳳 Rifat臉書)
吳鳳呼籲家長別讓小孩太早接觸3C產品。(圖/吳鳳 Rifat臉書)

吳鳳認為若讓孩子小小年紀就對手機成癮,往後根本沒辦法控制他們,因為螢幕等同毒品效果,只要孩子被吸引住,不僅會傷害眼睛,還會阻礙頭腦發展,如今帶孩子出門時,女兒都會隨手帶本書,雖然以看圖片為主,但卻很享受翻書,藉此呼籲所有家長「請不要讓孩子變成3C商品的奴隸,不要以為對螢幕上癮無所謂,這就跟毒癮、酒癮差不多一樣的效果」。

吳鳳的育兒觀念引起諸多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要生小孩就要學習如何教養小孩,丟3C產品給小朋友的家長,令人不禁替孩子感到悲哀」、「真的很討厭爸媽就把平板丟給小孩,讓他們從小就是被3C綁架了」、「我都是帶著畫本跟色筆~~真的是不會多多少重量,真的不要讓孩子埋在手機或平板」。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