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柔與老公王睿結婚7年,婚後生下2子1女。(圖/中時資料照)
黃小柔與老公王睿結婚7年,婚後生下2子1女。(圖/中時資料照)

藝人黃小柔與老公王睿結婚7年,婚後生下2子1女,原以為漫長暑假結束,小孩開學返回校園,可以讓夫妻倆鬆口氣,但沒想到拿到3個孩子的學費後,讓她徹底感受到沉重的金錢壓力,坦言看到費用後直接腿軟。

黃小柔表示單身還沒結婚前,錢想怎麼玩怎麼花,如今養了3個孩子,等於有著3份沉重的金錢壓力,無法如同以往恣意亂買,尤其孩子們上學後,教育費用更是可觀,每次拿到學費單就不自覺腿軟,但為了給孩子最好的學習環境,跟老公即便辛苦也要堅持拼下去,也體會到當年雙親從小把她呵護養大的辛勞。

黃小柔透露陪著兒子到國小報到,看見他興奮的小一新生萌樣,感動到眼眶泛淚,但礙於怕被其他家長發現,只能捏大腿假裝看遠方壓抑情緒,雖然總是唸著壓力好大,但看到兒子奔跑在學校操場露出的笑臉,突然覺得所有辛勞都成功解鎖,接著搞笑表示:「我們還是會繼續默默把帳單給繳了,誰叫他們是我最愛最愛的三隻皮蛋呢」。

此外,黃小柔不忘向所有媽媽級粉絲喊話:「一起撐下去啊,姐妹們,學費這兩個字,不容易啊」,也釣出許多網友回應:「真的不容易,別說學費,補習費也是很可觀」、「學費這兩字,不知壓垮多少父母,我也是之一」、「看到繳費單再看到孩子成長的感動,只能說是甜蜜的負擔」,另外也有不少藝人朋友留言,像是陶晶瑩就直言:「學費漸漸挪用了我的養老金」。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