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常在社群網站與網友交流育兒經。(圖/吳鳳 Rifat臉書)
吳鳳常在社群網站與網友交流育兒經。(圖/吳鳳 Rifat臉書)

藝人吳鳳從土耳其來台發展,和老婆結婚後,育有兩個可愛女兒,常在社群網站與網友交流育兒經的他,日前發現某停車場被人刻意亂丟垃圾,沒想到撿完垃圾要拿去丟時,被女兒問了一個問題,讓他直呼:「讓人心疼」。

吳鳳表示日前開車到市區停車場,下車發現有人刻意丟了垃圾在停車場內,當時立刻把垃圾撿完,沒想到要找垃圾桶時,女兒問他:「爸爸為什麼你要撿垃圾?」讓他坦言必須得跟孩子解釋世界壞的一面,是個讓人心疼的問題,因此跟女兒解釋:「一些人隨便丟垃圾,因為他們沒有教養,通常這種人不在乎大自然,就把手上的東西隨便丟地上」,強調若自己不去撿,心裡就會覺得不舒服。

吳鳳強調活在台灣的一些人,對這片自己生長的土地很不好,每次看到地上有著各種各樣的垃圾時,總是不知道怎麼表達心情,如今因為疫情影響,多數人都待在家較少出門,才讓「大型撿垃圾活動」的機會少很多,不過未來仍會繼續關懷大自然,否則美麗的台灣一天比一天髒,會讓自己看了相當捨不得。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謝謝您這麼喜歡台灣,讓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相當慚愧」、「謝謝你的舉手之勞,很棒的言教跟身教」、「台灣人民的素質確實越來越差,這是事實」、「臺灣最美的是人,也是有醜陋的人,謝謝吳鳳的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