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發生一起快遞嬰兒事件,引爆網友撻伐。(示意圖/達志影像)
河南鄭州發生一起快遞嬰兒事件,引爆網友撻伐。(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河南日前發生一起離譜的快遞事件,一對夫妻因為工作繁忙懶得接小孩,竟然將自己3個月大的孩子交給快遞寄送,過程中孩子因為忍受不了車上高溫而爆哭連連,快遞員只能抱著嬰兒不斷安撫。

綜合陸媒報導,河南鄭州一對夫妻因為工作繁忙,懶得將孩子親自送去父母家托嬰,竟然趁著孩子睡著時,支付高額快遞費用,再三拜託快遞員接送,最後快遞員在夫妻兩人百般糾纏下才勉為其難同意這筆訂單。

最後這名3個月大嬰兒就這樣被父母打包放進快遞車,但因為天氣炙熱難耐,嬰兒耐不住高溫而爆哭連連,該名快遞員只好將嬰兒抱在懷中不斷安撫。當時有一名路人詢問,「是否有聯繫過孩子的家長?」快遞員回應已經聯繫過,家長也在送達地點等著。

事件曝光後,嬰兒父母的行為引起不少網友撻伐,「快遞小哥哪有豐富的育兒經驗,嬰兒是個鮮活的小生命,不是不怕磕碰的小商品,你就這麼狠心?」、「這爸媽心真大,快遞員真敢接單,真懷疑是親爹娘」、「不知道快遞小哥考慮了沒有?他在『快遞』小孩的時候,萬一出現意外怎麼辦?」、「一個敢送,一個敢接,令人大開眼界」。

報導指出,有法律相關的業內人士表示,在快遞行業中,人屬於「禁運品」,快遞嬰兒是違法行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