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聯C羅攻進回歸第一球,主場觀眾歡聲雷動。(美聯社)
英超曼聯C羅攻進回歸第一球,主場觀眾歡聲雷動。(美聯社)
英國小球迷舉起標語歡迎C羅。(美聯社)
英國小球迷舉起標語歡迎C羅。(美聯社)

足球巨星C.羅納多(Cristiano Ronaldo)回歸英超老東家曼聯,首戰即成功進球,還一口氣攻進兩球,證明36歲的C羅依然勇健,他先前在6年曼聯生涯累積118顆進球。就在C羅逞威的時候,一架飛機低空飛越曼聯的老特拉福德球場上空,掛著一片大橫幅標語提醒觀眾不要忘記這位英雄過去的性侵疑雲。

標語上寫著:「相信莫尤加」。莫尤加(Kathryn Mayorga)是2009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結識C羅的女模,她在2018年自稱受到#MeToo的鼓舞,站出來指控C羅性侵。然而事隔多年,莫尤加拿不出證據,C羅又很配合檢方,連DNA樣本都交出去,最後美國克拉克郡地檢於2019年宣布全案終止調查,C羅獲不起訴。

英媒BBC報導,英國女權團體「Level Up」對於C羅回歸英超感到憤怒。對於比較激進的女權團體來說,即使「受害者」缺乏關鍵證據,也必須無條件相信受害者的指控。還有少數英國媒體批評C羅返回英超「有爭議」,指責C羅不該去美國和英國踢球。

無論如何,C羅首戰攻進兩球,助隊以4-1擊敗紐卡素聯。曼聯前鋒格林伍德(Mason Greenwood)上半場的一次攻門被擋回,再由C羅補射入網,主場觀眾歡聲雷動。下半場C羅又進一球,他賽後表示:「我預期可以進1球,沒想到是兩球。我發誓我真的很緊張,我沒想到觀眾會整場呼喊我的名字。」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