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將腳踏車停在路邊,回來牽車時卻發現,手把上站了一隻蒼鷺。(圖翻攝自推特/@Fusion_turkey)
日本網友將腳踏車停在路邊,回來牽車時卻發現,手把上站了一隻蒼鷺。(圖翻攝自推特/@Fusion_turkey)

鳥在都市裡一看到人,通常就會馬上飛走,但有些鳥則較大膽,甚至會霸佔人類的物品。日本一名網友先前將腳踏車停在路邊,便去處理事情,豈料欲牽車離開時,發現腳踏車上竟站了一隻奇怪的大鳥,讓他嚇到不敢靠近,隨後將此事分享至推特,釣出不少網友表示,自己也遇到相同事情。

日本一名網友@Fusion_turkey先前騎腳踏車出門,抵達目的地後,他便將車停在路邊,豈料回來牽車時,發現腳踏車的手把上,竟站了一隻「蒼鷺」,牠始終不願意離開,甚至用居高臨下的眼神看路人,原PO也被嚇到完全不敢靠近,只能待在旁邊觀察,等蒼鷺自行離開,讓他感到相當無奈。

原PO也將過程分享至推特,意外引發討論,不少網友表示,自己也遇過類似的事情,車子被烏鴉、蟒蛇等動物霸佔。台灣先前也有網友遇過類似經歷,發現自己停在路邊的腳踏車,竟被黑冠麻鷺佔領,讓他非常傷腦筋,當時還有網友表示,別為了讓黑冠麻鷺離開而嚇牠,「一言不合就拉屎,千萬別惹牠」。

蒼鷺又稱灰鷺,通常可活20至30年以上,是歐亞大陸與非洲大陸濕地中極為常見的水鳥,性格較為孤僻,嚴冬時的沼澤邊,常能看見牠們獨立站在寒風裡,蒼鷺經常出沒於淺水區覓食,主要捕食魚及青蛙,也會吃哺乳動物和鳥等,會集體在鄰近濕地、湖的樹上或蘆葦叢築巢,終生一夫一妻制。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