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在火葬場聽到有人叫他名字,他便加快腳步離開,留下菜鳥愣在原地,轉頭後讓他非常後悔。(示意圖/達志影像)
前輩在火葬場聽到有人叫他名字,他便加快腳步離開,留下菜鳥愣在原地,轉頭後讓他非常後悔。(示意圖/達志影像)

每到農曆七月,就有不少人會在網路上,分享自身的遇鬼經驗。PTT媽佛版紅人「大師兄」日前在臉書表示,剛入行殯葬服務業時,老學長曾跟他說一個禁忌,就是在火葬場工作,假若聽到有人在後面喊自己的名字,千萬不要回頭,豈料他不信邪回頭,才懂這句話背後的真正含意。

大師兄在臉書表示,他剛入行殯葬服務業時,老學長就曾叮囑他,「在火葬場裡工作,假如聽到後面有人喊你的名字,記住,千萬不要回頭!」,當時他並未感到意外,畢竟做服務往生者的行業裡,本來就有不少禁忌,而且也特別忌諱,因此多數人都會遵守。

豈料之後某天快下班,大師兄與老學長走在火葬場的走道上,當時天色逐漸變暗,氣氛也越變越詭譎,讓人不禁有些疑神疑鬼,沒過多久,他們身後竟傳來呼喊聲,似乎有人在叫老學長的名字,老學長聽到後,馬上加快腳步往前衝,「而那時候身為菜鳥的我,卻楞在原地,不知所措」。

大師兄憶述,「沒過多久,身後又慢慢的喊著我的名字,我有點想跑,而腳卻不聽使喚」,之後他便轉頭查看,卻看到他畢生難忘的恐怖畫面,原來從頭到尾,都是主管在呼喊他們,對方追上來後不滿的表示,「那個老頭,叫他名字不回直接烙跑」。

主管隨後向大師兄吩咐,要他下班前記得更換燈管,再將地板、撿骨室檯子擦乾淨,「記住,沒做好不准下班!保持這種工作態度,不要像學長一樣,喊他們名字就開溜」,一時間所有工作都交到他手上,讓他無法準時下班,他也領悟學長的話,崩潰的說「記得!假如來火葬場上班,後面有人喊你名字,千萬,千萬不要回頭」。

不少人笑著說「這跟當兵一樣,不要被抓到」、「我在公司上班也是抱持這種態度,後面課長叫我,我越是往前走,叫越急走越快,然後找個轉彎處快速逃離」、「果然人比鬼可怕」、「應該不只火葬場,任何行業都適用」、「鐵打的金玉良言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