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碼頭附近釣到一條擁有人齒的怪魚,而這一種魚是俗稱「羊頭魚」的羊鯛(示意圖/達志影像)
男子在碼頭附近釣到一條擁有人齒的怪魚,而這一種魚是俗稱「羊頭魚」的羊鯛(示意圖/達志影像)

世界上的魚無奇不有!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男子日前至碼頭附近釣魚,意外捕獲一條怪魚,居然擁有宛如人類的牙齒,釣上岸時露齒的模樣,讓男子當場看傻,而他也將魚的照片分享至網路上,意外引發討論。

根據《BBC》報導,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納格斯黑德(Nags Head)的釣客馬丁(Nathan Martin),日前至珍妮特碼頭(Jennette's Pier)釣魚,以沙蚤作為誘餌,意外捕獲一條約9磅(約4公斤)重的魚,拉起來仔細看後才發現,這一條魚竟然擁有一整排如人類的牙齒。

釣客馬丁提到,「我很常來這個碼頭釣魚,但從未釣過這種魚」,之後好奇詢問是否有人知道此魚的來歷,一名熱心漁夫便告知,這是俗稱「羊頭魚(sheepshead fish)」的羊鯛,牠們擁有一整排臼齒,可以輕易咬碎獵物,每到夏季時,羊頭魚會至橋梁附近找藤壺吃。

北卡羅來納州水族館的人員表示,羊頭魚很難捕捉,不過吃起來味道極佳,目前並未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瀕危或易危魚類。而馬丁採訪時提到,為了將羊鯛釣上岸,他與對方纏鬥很久,但一切都很值得,且聽說該魚肉很好吃。

羊頭魚的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驚呼「牠的牙齒好像我阿嬤的假牙」、「羊頭魚的牙齒看起來比我還健康」。羊鯛分布於西大西洋區,從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至巴西海域都能看到牠們的身影,體長可達91公分,屬肉食性,以軟體動物棘甲殼類為食,棲息於沿海海域、河口區,有時會進入淡水,可做為食用魚、遊釣魚及觀賞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