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驚傳遭土石入侵,導致部分路段延誤,不少網友擔心的在PTT詢問狀況,還有人貼出疑似現場落石照。(本報系資料照/潘建志攝)
高鐵驚傳遭土石入侵,導致部分路段延誤,不少網友擔心的在PTT詢問狀況,還有人貼出疑似現場落石照。(本報系資料照/潘建志攝)

高鐵今(7)日發聲明表示苗栗路段有外物入侵,使部分列車因此延誤,就有準備搭乘高鐵的民眾在PTT詢問,聽聞南下的列車已延誤40分鐘,讓他感到有些憂心,之後還有民眾貼出一張疑似邊坡坍塌的照片,讓人看了不禁寒毛直豎,還有正在搭乘高鐵的乘客表示,「車長廣播說有落石」。

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寫下「高鐵南下耽誤40分鐘啦」,提到今(7)日欲搭乘高鐵南下,豈料竟等了1個小時,發現高鐵上午在官網發出,由於苗栗路段「入侵偵測告警」,因此部分列車延誤,但原PO仍感到非常擔心,便上網詢問「北上的幫我看一下是什麼入侵?」。

不少人表示「有偵測到總比出事好」、「至少還有告警系統,台鐵還要靠肉眼看」、「沒偵測到你就撞上去了」、「大雨好幾天啊!鐵公路都要注意」、「不可抗力好像只能賠償因延遲導致乘客的損失」、「我星期一要南下上班開始擔心了」、「看來是邊坡坍了,安全起見還是先別開的好」,另外還有網友貼出,一張疑似邊坡坍塌的照片,讓人看了非常害怕。

還有正在搭乘高鐵的民眾回應,「正在南下高鐵車上,停苗栗附近好久了」、「延誤70分到台中...卡在苗栗」、「1214北上停在苑裡快半小時了,希望平安」、「列車卡在苗栗站前的軌道上半小時了,車長廣播說有落石,會處理較久」、「1209預計會延2小時以上了吧…目前已經延80分鐘左右了,停在苗栗要再等40分鐘發車」、「南下817現在卡在苗栗,停在隧道裡」。

高鐵發出聲明說明,今(7)日上午8時左右,苗栗路段因大雨造成邊坡落石,受苗栗路段入侵偵測告警影響,導致部分列車延誤,目前全線以單線雙向模式運轉,高鐵也已派出人員到現場處理,持續密切監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