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中華隊文姿云拿到銅牌,為台灣贏得第12面獎牌。(季志翔攝)
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中華隊文姿云拿到銅牌,為台灣贏得第12面獎牌。(季志翔攝)

為中華隊摘下史上第1面奧運空手道銅牌的「小清新」文姿云,成為台灣民眾心目中的空手道女神,場上就落下淚水的她,賽後提到家人,眼淚再度止不住,經過一段時間沉澱後,昨(6日)晚上在IG發文曝為東奧賽事準備心情。

文姿云昨(6日)在IG發文道出心聲「空手道在2016年納入東京奧運正式項目,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多了一個夢,期待有一天能踏上運動員心目中最高殿堂,然後是站上榮耀的頒獎台,隨著時間越來越靠近壓力也隨之而來。」

文姿云訓練過程有了撞牆期「有段日子不知道怎麼了,迷失了方向,好像打的不是自己愛的空手道,怎麼做都達不到教練的要求,像個機器人一樣;全身僵硬動作遲鈍,然後開始懷疑人生。」

內心受挫的文姿云表示「常常練完默默走進廁所淚潰,每每走進道場伴隨著一股恐懼,會呼吸困難的那種感覺,我嘗試各種方法調整自己,希望讓自己看起來無所畏懼,試圖找回那個喜歡自己在場上的感覺!今天找不到沒關係,明天繼續,直到找到為止!」

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文姿云4:4打平世界第1的烏克蘭對手,最後遭判輸奪銅。(圖/季志翔攝)
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文姿云4:4打平世界第1的烏克蘭對手,最後遭判輸奪銅。(圖/季志翔攝)

而文姿云在準備東奧出發前說「發自內心的喜歡做一件事情,心裡會有足夠的力量去支持著你,也是這股力量讓我一直一直前進。到了出發之前,即使大家都說我很棒、很好,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不太行、不是很好,抵達日本隔天,馬上開始訓練,情緒再次打亂了訓練的節奏,淹沒我整個思緒。」教練看到文姿云情緒便說著「這就是一場比賽而已,什麼大家的期待、什麼包袱通通不重要好嗎?希望我整理好心情,再次回到場上完成訓練。」

在賽前一天到比賽場館場勘,心跳莫名的加速,文姿云認真緊張了表示「想起老師的話:當你感受到任何一種情緒的時候,接受它、擁抱它、然後回家睡個好覺!那一晚我真的睡了一個好覺,因為我知道今天是我的場!相信自己真的是一種最棒的超能力」,

文姿云最後表示「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毫無保留!儘管結果有點小小的遺憾,可是,媽呀,我真的站上奧運頒獎台了!為空手道寫下歷史,我為自己的努力感到驕傲!謝謝曾經想要放棄但堅持下去的自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