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初七不僅是七夕,除了也是魁星爺誕辰日,可把握今天求考運,有助學業順利、事業旗開得勝。(圖/Shutterstock)
農曆7月初七不僅是七夕,除了也是魁星爺誕辰日,可把握今天求考運,有助學業順利、事業旗開得勝。(圖/Shutterstock)

今日是農曆7月初七,不僅是浪漫的七夕情人節,同時也是魁星爺誕辰日,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在臉書粉絲團分享5大考試開運法,「魁星是讀書人所崇拜的神明,主要掌管文事及考運,因此想求功名的人,都可以向魁星爺求得好運!」除了求姻緣之外,建議在學、在職中的考生們也可把握今天為自己祈求學業或事業順利。

若前往廟裡祭拜,可以準備壽桃、長壽麵、水果、鮮花或蔥(聰明)、芹菜(勤勞)、粽子(包中),還可以將蠟燭點在桌上,有開啟光明之路之意。艾菲爾老師也公開祭拜口訣,「先禀明自己的姓名、住處、所求何事,並表示今日來向您祝壽,希望您保佑考試順利、事業亨通。」若無法到廟裡祭拜,也可在當天看著手機中的「魁星踢鬥圖」,並在心中默禱,許下心願讓課業及事業功名「一舉奪魁」、「獨占鰲頭」。

若無法到廟裡祭拜,艾菲爾老師表示,可在當天看著手機中的「魁星踢鬥圖」默禱。(圖/塔羅牌老師艾菲爾FB)
若無法到廟裡祭拜,艾菲爾老師表示,可在當天看著手機中的「魁星踢鬥圖」默禱。(圖/塔羅牌老師艾菲爾FB)

艾菲爾老師公開5大針對考試的開運法:

▍1.靈圖開運法

可使用「魁星踢鬥」或「文昌帝君」靈圖,來為自己加強考運,因魁星爺是考生守護神,和文昌帝君齊名,在加持考運方面特別有幫助。

▍2.佩帶紫水晶或魁星踢鬥手鍊

紫水晶可幫助人在思考時更集中精神,亦可增加智慧,使得考運亨通,提高工作能力,也可加強睡眠品質。艾菲爾老師解釋,「魁星踢鬥是根據北斗七星佈局而設計,古代稱北斗七星為『帝王之星』,它掌管福禍吉凶。手鍊上的鈦晶招財,青金石能避邪,有助舒緩情緒,讓頭腦清醒,天河石有助於溝通,珍珠招貴人與桃花,搭配銀質幸福星,更有開運能量。」

▍3.臥室開運

在臥室門牆上,左右各掛上9條9寸(約27.5cm)的紅線,掛上紅線可對應到「山天大畜卦」,有助聚集能量和智慧,每掛上一條時,就在心裡默念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吧彌吽」,再冥想「準備的都考出來」,剩下的就是靜心準備。

▍4.拜對文昌帝君

文昌帝君是讀書人的守護神,建議祭拜時以生菜為主,而祭拜過後的供品,可料理後讓考生吃,吃加持的食物可讓考運更旺。但每個祭品都有不同意義,要注意不要拜鴨蛋或丸子等圓形食物,因為象徵零分,而蔥象徵聰明、智慧;芹菜象徵勤學;竹筍象徵考試順利;蘿蔔象徵拔得好彩頭;粽子象徵包中;鳳梨則可以讓考運變旺。

▍5.進考場先跨左腳

古人云「男左女右」,或者「左青龍右白虎」,左邊在風水上具有正統主導的地位,進考場時若能先踏左腳,表示占盡上風,可以搶得先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