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日前參加東奧羽球女單金牌賽引來全台關注。(圖/季志翔攝)
戴資穎日前參加東奧羽球女單金牌賽引來全台關注。(圖/季志翔攝)

「世界球后」戴資穎(小戴)先前在東奧女單羽球金牌賽的奮力表現得到許多球迷的讚賞,未料事後卻出現許多雜音,讓戴資穎昨(5日)一度出聲反擊鍵盤評審:「站在場上的不是你,覺得我失誤太多,可以不要看我打球,謝謝!」而球評王曉朗昨也發文替小戴抱不平,表示看比賽的過程中便是主播不斷強調:「戴資穎已經累積n次失誤了」,坦言這種態度讓他看的很不爽。

球評王曉朗先前就神預言這屆東奧羽球賽事,大陸選手陳雨菲將成為專剋戴資穎的「機器人」。昨他再發文,以「主播:小戴又失誤了,已經是第N次了」為題目,分享這次觀賞羽球比賽的心得,直說看了新聞才知道這次小戴的金牌戰創下高收視率,全台每4人就有1人當晚在關注比賽。

王曉朗進一步表示,由於事前已經知道雙方的球路和風格,比賽當下他並無感到糾結,「但真正讓我糾結的就是主播一直不斷強調小戴『失誤』這件事情」,讓習慣看英文轉播的他來說很不習慣,因這樣的轉播內容,只會讓觀眾和一日球迷對小戴第一場比賽的印象是「失誤好多」。

戴資穎出征金牌戰的當晚,王曉朗說除了主播一直說她失誤讓人看了不爽,最傻眼的是轉播主播更脫口說:「戴資穎已經累積n次失誤了」,他強調自己身為資深球迷,想看的是對方的球技,和遇到困難不放棄挑戰自己的精神,而不是有人幫她統計失誤了幾次,外國的主播若報導到小戴的賽事,若失分時也會以「她需要更謹慎」、「她無法承擔剛剛的錯誤」、「非受迫性失誤開始增加了」等話語,取代到底累積了幾次失誤。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