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麗穎工作室近日慘遭禁言15天。(圖/翻攝自趙麗穎工作室微博)
趙麗穎工作室近日慘遭禁言15天。(圖/翻攝自趙麗穎工作室微博)

大陸微博最近積極整治粉絲圈文化,人氣女星趙麗穎最近因此衰被開刀,因網上流傳她將與王一博合作,引來部分粉絲反對開戰,趙麗穎工作室發表長文呼籲大家冷靜後,仍引來微博官方指控他們「管理不當」,處以禁言15天的處罰,昨(25日)趙麗穎本人親上火線,呼籲過度激進的網友要保持冷靜,獨立思考,學會為自己言行負責。

趙麗穎今年4月和大她9歲「蘭陵王」馮紹峰宣布和平離婚,並強調兩人未來會共同撫養孩子,婚前就是戲劇一姐的趙麗穎,當媽復出後的動態更受到粉絲關注,先前她拍攝《有翡》,從劇本、造型等就引來網友關心評論。近日網上傳出趙麗穎將接拍傅育昆導演的新作《野蠻生長》,搭檔是二度合作的王姓男星,預計9月開機,再度引來熱議。

因管理不當,趙麗穎工作室被微博管理員處罰禁言15天。(圖/翻攝自趙麗穎工作室微博)
因管理不當,趙麗穎工作室被微博管理員處罰禁言15天。(圖/翻攝自趙麗穎工作室微博)

對此,許多粉絲立刻猜到王姓男星就是小趙麗穎10歲的王一博,紛紛反對吐槽兩人沒CP感、姐弟味太重,於是串連抵制兩人合作,並出征開罵《野蠻生長》的劇組及導演,引來微博官方管理員公告呼籲某明星粉絲團需自制,「站方重申,對於飯圈互撕行為堅決採取『零容忍』態度」,點名刪除了「趙某某」這方175個用戶、「王某某」這方75位用戶,並下令禁言「明星趙某某工作室」。

趙麗穎發文。(圖/翻攝自趙麗穎微博)
趙麗穎發文。(圖/翻攝自趙麗穎微博)

眼見事態越趨嚴重,趙麗穎本人昨在個人微博出聲,坦言身為公眾人物因有大家的喜愛支持,更應該給大家積極正面的影響,為此她也深刻反省,強調:「誠懇地希望大家在網絡上文明交流、和諧討論、冷靜發言。保持獨立思考,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希望粉絲不管在網上和現實中多發現生活的美好,以締造良好的網路環境,網友也回應:「想你穎寶,對不起,以後都聽你的,尊重你一切」、「我們不夠理智過於激進,在淨網期間大規模抵制行為造成了極其不好的影響。日後我們一定謹言慎行積極改錯」、「追星的意義不是盲目跟風,而是與藝人一起成長為更好的自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