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逛市場時看到一個從沒見過的水果,PO文詢問網友。(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一名網友逛市場時看到一個從沒見過的水果,PO文詢問網友。(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這到底是什麼水果?一名台北網友逛西螺的市場時被一個紅色外殼的水果吸引住目光,問老闆這是什麼,他只回「景鵬」,讓台北俗的他聽不懂上網詢問網友,意外引起熱烈討論,大家解釋這叫「蘋婆」有鄉下零食之王的稱號,「用蒸的像粟子口感」、「水川燙過剝殼就可以吃了,跟糖炒栗子一樣超香」。

這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系知識家」發文,指出在雲林西螺的市場被一個超特別的水果吸引眼球,火紅色的皮內有四、五顆深色果實,長這麼大從沒看過,馬上下車直奔攤位問老闆這是什麼水果?老闆解釋這至少要煮15分鐘才能吃,但名字卻是有聽沒有懂,「殘念於我這個台北俗,聽不太懂那個口音,只聽出一個大概叫做『景鵬』?」好奇問網友到底好不好吃。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指出這水果叫「蘋婆」,「蘋婆,水加鹽一起煮15分鐘等冷卻再食用,吃起來有點像栗子」、「蘋婆,記得產季很短,營養豐富很少人知道,我家都電鍋蒸熟撥開吃」、「用氣炸鍋氣炸蘋婆超好吃」、「這個好吃!鬆鬆的又香香的,我童年有吃過一次」、「這是鄉下人零食之王!好吃極了」、「這超好吃的,市場很少看到了,台語叫乒彭」。

但也有人警告,這水果千萬不能讓貓狗吃到,會中毒,「蘋婆,千萬小心不能給狗吃,會中毒、嚴重會喪命」、「這個不能生吃,會中毒的,這是牙買加獨有的果樹,一般是哥斯達尼加群島的果實,當地人是日常食物,但生吃會死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