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李智凱完美落地奪銀 家人:是台灣的榮耀 體操界的榮耀!(季志翔攝)
東奧》李智凱完美落地奪銀 家人:是台灣的榮耀 體操界的榮耀!(季志翔攝)

東京奧運體操單項決賽今天(1日)登場,我國「鞍馬王子」李智凱完美落地,在鞍馬決賽中為我國奪得銀牌,李智凱在宜蘭的家人全程收看轉播,更一度為李智凱的好表現飆淚,確定他拿下銀牌後,更開心地說,李智凱「是台灣的榮耀、體操界的榮耀!」

李智凱的家人今天在宜蘭家中全程收看賽事,雖然未開放媒體採訪,但在屋外仍可聽到李家人為李智凱的好表現歡呼,李智凱的媽媽看到激動處,還忍不住拭淚。

李智凱的大姊形容,看到第一位出場的英國選手積分時,緊張到「心跳快迸出來!」但那時家人只希望他平安順利比完比賽,全家人的心情都是不管比賽好或不好永遠都支持,而李智凱也是經過辛苦付出才得到獎牌!

中華民國體操協會名譽理事長朱壽騫說,當年他任宜蘭縣體育會理事長時,就知道還在念公正國小的李智凱,李智凱的媽媽在菜市場賣菜,體操是有塊方圓之地就可以練習,小時候的李智凱去菜市場找媽媽時,還會找塊空地練習空翻,讓旁人看到鼓掌叫好。

朱壽騫對獲得東京奧運體操全能第7的唐嘉鴻與李智凱印象深刻,認為體操能在台灣開花結果,2人功不可沒,有些人的天賦不輸給他們,但可能因為心理素質等因素未能持續走向體操這條路,唐嘉鴻、李智凱心理素質高,「體操哪可能不受傷?」雖然經過挫折,但都奮戰不懈,最終李智凱也為我國拿下銀牌。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