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隻德國牧羊犬因為右前腳骨折不得不截肢,沒想到1個月後就遇到一名擁有同樣特徵的新主人將牠領養回家。(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隻德國牧羊犬因為右前腳骨折不得不截肢,沒想到1個月後就遇到一名擁有同樣特徵的新主人將牠領養回家。(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動物救援組織前陣子收容了一隻右前腳骨折的德國牧羊犬,因為傷勢太過嚴重,獸醫不得不替牠截肢,沒想到才過了1個月,這隻德牧就找到了新主人,一名在戰役中失去右腿的的退役軍人決定收養牠,一人一狗擁有相同的「特徵」,讓上千萬名網友看了都十分感動。

美國動物救援組織「Inland Valley Humane Society & SPCA」前陣子收容了一隻德國牧羊犬,因為當時牠的右前腿骨折傷勢嚴重,獸醫不得不做出痛心的決定,幫牠進行截肢手術,從該組織上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狗狗剛做完手術時看起來悶悶不樂,但難過的日子沒有持續太久,1個月後就有人決定收養這隻德國牧羊犬。

在和新主人見面前,德牧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影片隨後也曝光了對方的身分,原來這名新主人曾是上過戰場的軍人,但不幸在戰爭中失去了自己的右腿,在畫面中他不避諱地露出了自己的義肢,和狗狗拍攝合照,最終一人一狗離開的背影深深地感動了動物救援組織的工作人員,發文祈願這對「完美伴侶」未來都能一切順利。

影片曝光後很快就引起大批網友關注,截至目前為止觀看次數已經超過1100萬,大家都覺得非常感動,紛紛留言:「我今天本來沒打算哭的,但看到這個影片就忍不住了」、「因為自己淋過雨,所以想為你撐傘」、「我的眼淚不值錢」、「他們肯定是彼此最好的伴侶,缺失的那條腿就有了對方就能完整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