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在東奧替台灣拿下首面金牌。(圖/季志翔攝影)
郭婞淳在東奧替台灣拿下首面金牌。(圖/季志翔攝影)

「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東奧替台灣拿下首面金牌,更刷新奧運之前紀錄,成為世界第一,為台灣爭光,讓全民都佩服得五體投地,而她也發文透露,在前往東京之前,她曾猶豫要帶什麼書,最後決定帶「朗神」的金句出發,以結果來看確實起了作用。

郭婞淳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出發前曾猶豫要帶哪本書出國,「因為是日本,就決定帶鈴木一朗一起奮戰了,看來是帶對了~」,她透露,「或許在競技場上,有時言簡意賅但切中要害的一句話,就能讓自己心領神會,在比賽中不斷從心裡流過……正是文中一開始打的那一句。」

同時郭婞淳也分享鈴木一朗的金句:「對於自己想做的事,就放手去挑戰吧!不是因為覺得能成功就去做,而是發自內心的想要嘗試看看,這樣不管結果如何,自己都不會後悔。」最後她也強調,「要比較的人,永遠是自己。」

貼文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為她加油打氣,「在奧運賽場上看到的,只有想要不斷超越自己的妳,這點真的不容易」、「感恩~我們的超人女神~」、「每次看女神舉起來的那一刻,都會感動到哭!就算重播也會泛淚的激動」、「婞淳好捧!謝謝您的奮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