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金剛猩猩「Iriki」今年5月28日誕下寶寶,命名為「Ringo 」。(北市立動物園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母金剛猩猩「Iriki」今年5月28日誕下寶寶,命名為「Ringo 」。(北市立動物園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台北市立動物園金剛猩猩「二寶」誕生滿2個月,園方特別提供2個候選名字「Ringo」、「Kijani」,讓民眾投票命名,經過一周票選,今早透過直播揭曉票選結果,「Ringo」以3500票勝出,保育員也在直播分享「Iriki」懷孕過程的生活點滴,並抽出參與票選活動的得獎者。

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D’jecoo」家族,母金剛猩猩「Tayari」先在去年10月31日誕下「Jabali(呷百二)」,母金剛猩猩「Iriki」今年5月28日誕下寶寶,也是金剛猩猩家族迎來第2個新生兒;動物園在6月24日透過直播揭幕,公布性別為雄性,園方此次對於金剛家族二寶的兩個候選名「Ringo」與「Kijani」。

動物園指出,「Ringo」由波蘭台北辦事處提出,是為了雄性金剛特意挑選的名字,原意是一種波蘭傳統遊戲,有著可愛好玩、團結合作的意涵;諧音與臺語的「蘋果」相似。蘋果自12世紀波蘭便栽培,品種繁多,是波蘭人最喜歡的水果之一。在波蘭代表健康,生命力及長壽的象徵。

「Kijani」則由園內照顧金剛猩猩的保育員所提名,按照動物園命名習慣,名字開頭的Ki為延續媽媽名字「Iriki」最後一字,是綠色的意思,盼藉由綠色這個名字帶出和平的意涵。動物園今早在其臉書粉絲專頁舉辦直播,公布二寶名字,「Ringo」獲得3500票、「Kijani」為720票。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