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母黃雨欣曝羅嘉翎其實骨架比較細,每次比賽受衝擊後,都會攤在媽媽身上哭,訓練之路格外不容易。(中時資料照片)
師母黃雨欣曝羅嘉翎其實骨架比較細,每次比賽受衝擊後,都會攤在媽媽身上哭,訓練之路格外不容易。(中時資料照片)

中華隊跆拳項目拿下好成績,年僅19歲的小將羅嘉翎在57公斤量級奪得銅牌,全台民眾心情為之沸騰,而羅嘉翎也因為女神長腿與呆萌模樣,被封為「新國民女友」,事實上,師母黃雨欣接受訪問表示,羅嘉翎一路到奪牌很不容易,曝光她過去的練習情況,因為身體特質,「每次比完賽都攤在媽媽身上哭」,讓人心疼。

黃雨欣接受《ETtoday》專訪,表示老公劉聰達跟羅嘉翎的爸爸是拜把兄弟,因此劉聰達才會為了照顧羅嘉翎,舉家搬到高雄,而她自己也曾是國手,深知選手生涯時間不長,好教練能剛好遇上好選手,是可遇不可求的事,而羅爸爸想到劉聰達孩子還很小,一直沒辦法開口請他照顧女兒,直到羅嘉翎選上代表隊才終於提出,當時離出戰東奧只剩半年。

黃雨欣回憶,羅嘉翎在比亞洲資格賽時,壓力已經很大,因為她才19歲剛上大一,她的3個學長姐在第一天就拿下資格了,讓她壓力大到喘不過氣,一看到學長姐就哭出來,讓教練劉聰達急call師母,但黃雨欣覺得哭一哭發洩很好,之後傳了訊息給羅嘉翎,要她放下天秤座希望人人滿意的執著,回歸做自己就好,別管沒拿到會對不起教練、爸媽、廠商那些的。

所幸羅嘉翎把這番話聽進去了,拿下了資格,返台之後眾人發現她進步神速,黃雨欣笑稱大家都說羅嘉翎差很多,「教練還擔心她狀態太好,衝太快」,而羅嘉翎是否感謝師母的開導?黃雨欣則說知道她是比較靦腆的孩子,她不會掛嘴上,但「從眼神知道她感激」。

羅嘉翎訓練過程中,雖然沒有太大的受傷,但有一個狀況,讓黃雨欣很心疼,她表示羅嘉翎是高瘦型,骨架比較細,肌肉也沒很大,「每次衝撞後都攤在媽媽身上哭」,私下就是很黏媽媽的小女孩,她奪得銅牌那天,大家都不敢跟她聯絡,直到比賽結束的晚上,劉聰達打給愛妻,羅嘉翎聽到黃雨欣的聲音,才把手機要過去,說了聲:「師母謝謝」,讓黃雨欣感動不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