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悍將高國輝。(中職提供)
富邦悍將高國輝。(中職提供)

富邦悍將24日以12比7擊敗統一獅,其中高國輝單場3安中包含2發全壘打,也讓他以7轟躍居全壘打王,能敲出單場雙響炮秘密武器就是「黑豆」葉竹軒借他的「第三手」球棒。

高國輝復賽後打擊狀況不錯,6場比賽中只有1場沒有安打,今天更是繳出5打數3安打、4打點、3得分的成績。他表示,延賽期間自己正好因傷下二軍,利用那段時間加強練習,也稍微修正球季前段的問題。

此役敲出2發全壘打,目前高國輝以7轟暫居全壘打王寶座,對問到是否會對這個獎項有野心,他笑著說:「今天打2支我也有點意外,這禮拜我已經打斷4支球棒了,剛好賽前有機會跟黑豆借球棒來打,沒想到還滿順手的。」

高國輝表示,葉竹軒知道自己本週打斷不少球棒,因此主動詢問他要不要使用1支自己比較少用到的球棒,「結果賽後他看到我就一直笑,說『太誇張了』,我就說,可能那支球棒比較適合我吧!」

事實上這支球棒原本的主人是王柏融,後來給了葉竹軒,今天再由高國輝敲出雙響炮。至於要不要把球棒還給「黑豆」?高國輝笑著說:「我明天再問他看看要不要繼續借我打。」

另場在洲際的比賽,中信兄弟推出陣中王牌投手德保拉出戰樂天桃猿,但他僅投4.2局狂失9分,最終兄弟以5比11吞敗,德保拉吞下本季第2敗,接手的官大元1.1局失2分,也中斷連續29.1局無失分的紀錄。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