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融單場3安、5打點,繳出本季首度「猛打賞」表現。圖為王柏融4月出賽照片。(截自王柏融官方臉書)
王柏融單場3安、5打點,繳出本季首度「猛打賞」表現。圖為王柏融4月出賽照片。(截自王柏融官方臉書)

火腿隊昨天繼續在主場迎戰軟銀隊,終場以17比5輕取對手,其中台灣「大王」王柏融單場3安、5打點,繳出本季首度「猛打賞」表現,也讓他再度登上英雄訪問,他在大秀台語,直呼:「真的很久沒這麼爽了。」

王柏融此役擔任指定打擊、打第5棒,首局火腿打線就火力全開,單局猛攻15人次、換回11分,其中王柏融單局2次打擊都敲出二壘安打,貢獻4打點,這也是火腿隊史第3次單局攻下11分,前2次分別是1966年8月20日的第1局、2012年8月21日的第5局。

2局再添5分,王柏融在一、三壘有人時再度敲安,進帳1打點,最後6打數3安打、貢獻5打點,打擊率上升至2成41。

王柏融與西川遙輝都貢獻全隊最多的5分打點,賽後2人登上英雄訪問,王柏融再度全程用台語受訪,他說:「真的很久沒這麼爽了,可以在札幌巨蛋有這樣的表現真的很高興,很高興一開始就可以幫球隊打分數,大家一起打拚,把對方投手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這也是本季王柏融首度繳出「猛打賞」,他也直呼開心:「今年第一次3支安打,我覺得未來的比賽一定會越來越好。」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