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15年前被救,從此見到人後,牠都會擁抱對方表示感謝。(示意圖/達志影像)
袋鼠15年前被救,從此見到人後,牠都會擁抱對方表示感謝。(示意圖/達志影像)

袋鼠的力氣非常大,若看到牠們靠近,就要趕緊閃開,以免被一拳打死。澳洲北領地一處袋鼠保護區裡,15年前來了一隻被棄養的袋鼠幼崽,有趣的是,牠入園後一看到飼養員,就會主動去擁抱對方,似乎想表達心中的感謝,15年間逢人就抱,成為保護區內的動物明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15年前有一隻袋鼠幼崽,出生僅5個月就被袋鼠媽媽遺棄,所幸被北領地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袋鼠保護區的工作人員發現,便將牠帶回園區內照顧,並將其取名為「Abigail」,如今事隔15年,Abigail也成為保護區裡最年長的袋鼠。

有趣的是,Abigail被人類救後,牠似乎每天都想向人表達感謝,只要一看到飼養員,牠就會衝上前擁抱對方,甚至會用頭蹭飼養員的臉,宛如一隻小狗,模樣非常可愛,儘管Abigail已經是一名母親了,但牠仍然非常喜歡抱人撒嬌,甚至還會主動擁抱遊客。

Abigail也成為保護區裡的動物明星,甚至還被稱作「阿比女王」」(Queen Abi),飼養員表示,「每當與Abigail擁抱時,都會覺得很幸福」,而動物保護區也為袋鼠們設置IG帳戶,經常分享袋鼠們的日常,擁有102萬粉絲追蹤,不少網友表示「原本以為袋鼠很好鬥,沒想到還有這種愛討抱抱的」、「這是我見過最熱情的袋鼠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