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夫妻送大女兒赴美念書後,目前在隔離中,進入倒數階段,即將出關。(取材自陶晶瑩臉書)
陶晶瑩夫妻送大女兒赴美念書後,目前在隔離中,進入倒數階段,即將出關。(取材自陶晶瑩臉書)

女星陶晶瑩(陶子)與李李仁結婚16年,育有一雙子女,今年大女兒荳荳已經15歲,爸媽安排她出國讀書,於是7月時,陶晶瑩全家低調出國,赴美安排孩子上學的事情,如今荳荳在美國適應新生活,陶子跟李李仁則返台隔離中,她發文表示解除隔離倒數,吐露這段時間難免鬱悶,但靠著4大法寶,緩解了低潮。

陶晶瑩跟李李仁最近才護送女兒到美國念書,回台後正在隔離中,遇上台灣的「實體開學日」,看著網路上一片歡欣鼓舞的開學文,夫妻倆的心情卻是相當不捨的,因為過去一家人做什麼事情幾乎都是全體出動,陶子很想像往常一樣等著迎接女兒回家,但如今卻只能起個大早,抓好女兒的作息時間,傳訊息並等待,看著熟悉的景色就想到以前的親子回憶,終於懂了為何老公會看著窗外眼眶紅。

而心情有些失落的夫妻倆,終於即將結束隔離生活,昨晚陶子在臉書發文,吐露再4天就要解隔離,首先想到的不是接下來要享受什麼,而是先感謝了這10多天來,外界給予的幫助,「謝謝檢疫飯店的照顧、謝謝親朋好友的關心、謝謝指揮中心和區公所的噓寒問暖」,表示這一路上,好在有人情給予的溫暖,才讓他們抵擋住寂寞與被限制行動的鬱悶感,「不然一定無以為繼」。

而如今解除隔離在即,陶子不忘叮嚀:「誰都不想回到三級警戒、誰不想過正常生活,但破口一再出現,我們除了無奈、但不能放棄」,直言這是一場長期奮戰,大家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再努力堅持一下,而她發文當下遇到地震,嚇了很大一跳,跟網友說「這時候跑不跑很兩難」,表示他們應該是不能跑,「不知道這種特殊情況如果跑出去會不會從頭算15天」,但網友覺得情況特殊,如果戴好口罩,「跑,保命重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