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證實今中午接種疫苗。(圖/中時資料照片)
吳宗憲證實今中午接種疫苗。(圖/中時資料照片)

本土天王吳宗憲先前因捐贈快篩試劑,槓上新北市永和安和里長,當時他在醫院前面對鏡頭,被問是否會預約打疫苗?他打趣說:「有需要多出來的,我再最後一個打沒關係」。今(22日)他受訪承認已經接種第一劑AZ疫苗,被問副作用如何?他不改幽默本色說:「還好扛得住」。

吳宗憲上月底以通訊軟體執行長身分,宣布捐贈11萬劑快篩試劑,但因要求下載APP,引來里長鄧長安質疑有洩漏個資等疑慮,上月底他現身澄清,吐槽:「怎麼會有這麼傻的人,難道你用LINE、WeChat都不用手機號碼嗎?」解釋因軟體中有電子錢包才需要個資,並強調自己不需要作秀,「我是年收入最高的藝人,我願意為台灣做這件事,有意見嗎?」最後反嗆該里長下屆選不上。

吳宗憲接種AZ疫苗,不擔心副作用。(圖/翻攝自吳宗憲 Jacky Wu臉書)
吳宗憲接種AZ疫苗,不擔心副作用。(圖/翻攝自吳宗憲 Jacky Wu臉書)

當時媒體問吳宗憲是否已預約接種疫苗?他形容自己如電影《鐵達尼號》中的樂手,知道疫苗短缺,等大家都打了再說,並不著急,又說:「我不用,我那麼壯,有需要多出來的,我再最後一個打沒關係」,最後更高舉雙手大喊:「I Love You Taiwan」。

據《ETtoday星光雲》報導,吳宗憲證實今天中午已經前往施打疫苗,品牌選的是AZ,被問為何現在才打?他虧:「我又不是好心肝!」解釋自己就是依照順序登記,最近收到了通知簡訊就去施打,登記時更沒特別指定品牌,「有什麼就打什麼」,打完後不擔心副作用,相信自己身體還不錯,應該扛得住。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