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_巴東海灘【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泰國重新開放旅遊 從跳島開始!普吉島沙盒、蘇梅島 Plus 和 7+7 ,分別於7 月 1 日、7 月 15 日和 8 月 16 日開始,擴展計劃對於振興泰國旅遊業非常寶貴,2021 年 11 月將重新開放曼谷、清邁、華欣和芭達雅從等旅遊目的地,目前已有超過 27,000 名國際遊客訪問了泰國。

曼谷

清邁

華欣

芭達雅

蘇梅

泰國美食

普吉島沙盒 7+7 擴展計劃於 2021 年 8 月 16 日啟動,是「泰國重新開放」的最新元素,讓遊客在訪問泰國時有更多機會可以前往更多目的地,這個計劃使國際旅客能夠將在普吉島的停留時間從 14 晚減少到 7 晚,之後可以在喀比(在披披島、奈島或萊雷海灘的指定目的地)、攀牙府度(在拷叻或姚努島),或在蘇叻他尼府(在蘇梅島、帕安島或龜島)過另外 7 晚。而從普吉島出發,可以通過曼谷航空從普吉島直飛的國內航班抵達蘇叻他尼的蘇梅島、帕安島和龜島;經 SHA Plus 認證的船隻和渡輪服務可從批准的碼頭抵達喀比的披披島、奈島和萊雷海灘;可以從普吉島乘坐 SHA Plus 認證的汽車接送服務到達攀牙府的拷叻,而姚努島或姚曳島可以通過 SHA Plus 認證的船隻和渡輪服務從批准的碼頭到達。

普吉島沙盒作為重新開放的試點目的地,從 7 月 1 日到 8 月 31 日,普吉島沙盒在前兩個月迎來了 26,400 名遊客,創造了 16.34 億泰銖的收入。而普吉沙盒的五個最大客源市場,「美國」有 3,482 人次入境居冠;其次為「英國」有 3,351 人次入境;三為「以色列」為 2,909 人次入境;四為「德國」為有 2,092 人次入境,五為法國有 2,083 人次入境。

26,400 名抵達普吉島的旅客已完全接種疫苗且無需隔離,他們乘坐由世界各地的主要航空公司運營的直飛國際航班抵達普吉島。普吉島沙盒的遊客必須住在普吉島的 SHA Plus 認證酒店,以增加安全性。SHA Plus 認證表明酒店符合控制 COVID-19 的安全措施,並且至少 70% 的員工已全面接種疫苗。

除了為來訪的國際旅行者採取必要的健康和安全措施外,截至 8 月 31 日,普吉島的疫苗接種計劃已經讓 92% 的當地人口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而 75% 的人已經完成了兩劑系列。

作為泰國第二個旅遊目的地重新開放的試點,蘇梅島 Plus 計劃於 7 月 15 日啟動,允許遊客參觀蘇梅島、帕安島和龜島。他們可以直接進入蘇梅島,或者從 8 月 16 日起,在普吉島沙盒下第一次入住 7 晚後前往蘇梅島,自從 7 月 15 日到 8 月 31 日,經歷一個半月後,這計劃共接待了 918 名遊客,創造了 3,760 萬泰銖的收入。這些入境者大多來自歐洲國家和美國。曼谷航空公司在蘇梅島和曼谷之間的 92 條密封航線航班為該計劃提供了幫助,供過境/轉機乘客通過泰國首都連接到蘇梅島 Plus。

泰國觀光局也提醒所有旅客在泰國期間,必須採取 DMHTTA 預防措施,來防止 COVID-19 傳播:D–保持社交距離;M–戴口罩;H–勤洗手;T–測量體溫;T–COVID-19 檢測;A–下載提醒APP。

圖片:泰國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