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左)認為公鹿將成王朝等級球隊。(美聯社資料照)
杜蘭特(左)認為公鹿將成王朝等級球隊。(美聯社資料照)

儘管在今年東區準決賽跟公鹿殺到搶7大戰才無奈敗下陣來,籃網前鋒杜蘭特22日接受《The Athletic》記者喬瓦登訪問,除了大方恭喜公鹿奪下今年NBA總冠軍,更強調今年的公鹿將是「王朝」等級球隊,因為公鹿近年的「連續性」讓他做出如此宣告!

「我知道這是他們第一個總冠軍,很多人都說這將是一個王朝,這支球隊的連貫性令人印象深刻,他們知道如何提升與建設,現在他們是總冠軍,你必須欣賞這點,」杜蘭特說,「看到朋友成為冠軍很酷,這種經歷並非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

就跟杜蘭特說的一樣,儘管公鹿昨天奪下相隔50年的總冠軍,但從2018-19年球季開始,他們連兩季都拿東區與中央組第1,儘管上季受到疫情與傷病所苦,最後僅以東區第3晉級季後賽,卻仍保有中央組第1,充分證明他們的連續性。

其實上季才組「三巨頭」的籃網,原本也被預估擁有奪冠實力,卻在東區準決賽先後傷了哈登與厄文,造成只剩杜蘭特孤軍奮戰窘境,才在搶7大戰飲恨淘汰,不過杜蘭特仍在當時賽後勉勵「字母哥」阿提托康波,「去拿下屬於你的第1個總冠軍,好嗎?」如今字母哥也做到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