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恐怕相當不滿這次七六人大幅裁員的做法。(美聯社資料照)
恩比德恐怕相當不滿這次七六人大幅裁員的做法。(美聯社資料照)

看來NBA也將迎來新冠疫情影響下的嚴重解雇潮!根據《費城問詢報》記者龐派21日爆料,為了減少開支與人事成本,七六人一口氣開除17名員工,其中包含資深裝備部門主管史考特瑞戈,以及半數以上的球探,這下子七六人招牌球星恩比德恐怕會不太高興了。

因為現年50歲的史考特瑞戈,在1987年10月就加入七六人,一路從裝備助理升到裝備經理、高級裝備經理、裝備營運部門高級主管,沒想到待了快滿24年之際,突然面臨解雇命運,重點是他跟恩比德之間關係相當密切,卻還是必須乖乖走人。

其實七六人除了一口氣開除17名員工,先前也有不少球團高層自行離職,包含球團主管丹尼米爾斯、首席執行官史考特歐尼爾等人,看來七六人球團內部營運確實出現不小問題,畢竟過去1年多期間受到新冠疫情影響,NBA各隊的虧損情況都很嚴重,七六人「砍人」動作也屬正常。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