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清芳去年離婚轟動外界。(圖/中時資料照)
張清芳去年離婚轟動外界。(圖/中時資料照)

54歲「東方不敗」華語歌后張清芳去年6月閃離投資教父宋學仁,從前夫身上分得16億贍養費,近日律師紀冠玲直言,張清芳其實拿得不算多,如果再去法院打訴訟,可以取得更多。

張清芳去年主動申請調解離婚,在法官面前與宋學仁達成財產分配共識,張清芳從前夫身上分得16億財產,包括13億現金、股票和一棟價值3億元豪宅,15年豪門婚正式走向盡頭。她強調雙方有無法克服的差異性,因此選擇分開,其餘不願多談。

張清芳從前夫宋學仁取得16億贍養費。(圖/中時資料照)
張清芳從前夫宋學仁取得16億贍養費。(圖/中時資料照)

根據《ETtoday》報導,律師紀冠伶在節目《行動法庭》推測,張清芳能如此快速地獲得16億贍養費,可能是進法院調解前就已私下談好相關條件,不過依照宋學仁破150億的身家,紀冠伶認為張清芳拿得並不算多,直言:「若未來張清芳在法院打訴訟,爭取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張清芳能取得的財產將會更多。」

但《民法》規定的條款太嚴格,若走法院判決爭贍養費難度相當高,基本上是「看得到、吃不到」,打完訴訟時得證明自己在婚姻中屬於無過失方,而且離婚後生活陷入困難。

張清芳恢復單身後始終保持正能量,上月在臉書發起「讓我陪你等到疫苗」活動,寫道:「2021年5月8號母親節,是我離開又搬回台灣,17年來第一次和我媽媽過節,那一天晚上她笑得很開!我知道老人家的擔心放下了,但才沒有幾天,一切都變了,她又開始擔心起來,別怕我安慰她,今年不要粽子了,孫子們都很好,身為母親的一定要有信心。」 邀請各界好友將創意文PO社群網站,在家防疫還可以參與公益助人,或點外賣支持優良店家,獲得眾多演藝圈明星響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