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曉去年演出《有翡》。(圖/翻攝自車曉微博)
車曉去年演出《有翡》。(圖/翻攝自車曉微博)

39歲大陸女星車曉近年在《親愛的自己》演出劉詩詩的情敵,在《有翡》演出趙麗穎的媽,2010年她與山西前首富李兆會結婚,但1年3個月後就告吹。最近李兆會被大陸官媒曝欠債失蹤,遭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遭懸賞,最高獎勵為9106萬台幣,而他與車曉過去短命婚姻失敗的主因也被翻出,當時車曉受訪無奈說:「性格不匹配」。

據《新京報》報導,15日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出公告,表示李兆會旗下公司應支付A公司約9.41億台幣及利息卻未還,而李兆會本人需承擔約4分之1的連帶清償責任,若有舉報人能提供真實有效且法院未能掌握的李兆會名下財產線索,或提供李兆會本人下落,一旦驗證消息來源無誤,A公司將給予獎賞,最高為9106萬台幣。

車曉曾和山西前首富李兆會有一段短命婚。(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微博)
車曉曾和山西前首富李兆會有一段短命婚。(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微博)

40歲的李兆會過去家產無數,被稱作山西前首富,然他最轟動的是與女星車曉的短命婚,綜合陸媒報導,當年李兆會對車曉一見鍾情,透過影壇大哥成龍牽線後便約了場聚餐,兩人交換了聯絡方式,從此李兆會展開強烈追求攻勢,3個月後兩人就結婚,還辦了場極盡奢華的豪門婚禮,傳聞當時席開500桌,出動200輛禮車,李兆會公司的職員都收到喜帖,不僅不用包紅包,只要去吃喜酒還可以得到約2150元台幣的回禮。

李兆會驚傳欠債遭懸賞。(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微博)
李兆會驚傳欠債遭懸賞。(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微博)

而車曉和李兆會的婚姻過了1年3個月後就畫下句點,車曉也隨即復出演藝圈,後來她受訪談到前夫,形容說:「他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年輕人,孝順、善良、工作努力」,至於分手主因,車曉說:「就是兩個人不合適,大家性格上有一些特別不匹配的地方」,但因男方不是這圈子的人,她不方便多說,認為對前夫不公平,至於傳聞兩人離婚後車曉收了3億人民幣(約13億台幣)的分手費,車曉更坦白說:「對方的家產是人家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我不要!」兩人目前僅存的是回憶,如果她去爭去要,「之前的一切都沒有意義了,我不是這樣的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