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上山採藥時,偶遇一隻大貓熊,待在樹上睡覺,模樣看起來非常可愛。(示意圖/達志影像)
村民上山採藥時,偶遇一隻大貓熊,待在樹上睡覺,模樣看起來非常可愛。(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四川邛崍市一名村民日前上山採藥,期間發現樹上趴了一隻大貓熊,隨後便拿起手機拍攝,而大貓熊被村民的聲音吵醒後,睡眼惺忪的與人對視,當下似乎還沒有清醒,完全不怕人,直到村民離開,牠仍趴在樹上不動,模樣看起來非常可愛。

根據《梨視頻》報導,邛崍市火井鎮一名村民楊宗戩近日至山上採藥,期間經過邛崍市與雅安市蘆山縣交界處,海拔位於1800公尺左右時,發現地上有一坨新鮮的排泄物,他下意識便抬頭查看,發現樹上竟有一隻正在睡覺的大貓熊,他隨即拿出手機進行拍攝。

楊宗戩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野生大貓熊,過去只有見過大熊貓的排泄物,當下他非常興奮,一邊拍攝一邊與大貓熊對話,而對方似乎被村民的聲音吵醒,隨即活動了雙腳,但完全不怕人,當下牠似乎還很想睡覺,只是與人對視後,又慵懶的趴在樹上一動也不動。

該地已多次發現野生大貓熊,火井鎮人民政府林業工程師顧順祥表示,邛崍市南寶山這一帶生態條件好,約有5萬畝的野生竹林,非常適合大貓熊生活,而且食物資源相當豐富。此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我家的貓也喜歡這樣,遠遠的看著我,怎麼叫都不回應,看著看著就睡著了,貓熊是貓科吧!」,也有人提醒「野生大貓熊如果感覺到危險,也是會攻擊人的,因此偶遇時仍需注意安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