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寶儀今年以網路節目《我們回家吧》,開心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陳俊吉攝)
曾寶儀今年以網路節目《我們回家吧》,開心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陳俊吉攝)

曾寶儀第1次在台灣主持網路實境節目《我們回家吧》,便入圍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是首度有純網路節目打進入圍名單,她開心說:「金鐘獎開啟了更多的可能性,鼓勵更多對做節目、影像有興趣的朋友,用更彈性的方式進入這個行業。」

出道20多年的曾寶儀師承綜藝教母張小燕,曾表示很感謝張小燕給她「主持」這個可以做一輩子的工作。2013年她以《公視藝文大道》擊敗沈春華、李四端與陶晶瑩等人,拿下金鐘綜合節目主持人獎,當時她人在北京工作,請納豆代為領獎,感謝詞中提到「總算不只是曾志偉的女兒了」。

跟隨在地人走遊台灣

時隔6年再入圍,她說「很高興呀」,表示《我們回家吧》工作人員比她更驚喜,雖然網路節目流量是標準,但能獲多少人欣賞、被多少人看見,對年輕人來說是非常大的鼓勵,「年輕人需要機會、被肯定,金鐘獎有做到這件事情,我滿感謝評審的」。

曾寶儀過去大多在大陸主持,少有機會停下來認識台灣,因疫情她認為:「既然不能出國就回家玩吧!」才有了《我們回家吧》的誕生,「有時候旅行都只是走馬看花、拍照打卡,其實有很多隱藏的景點,只有住過的人才知道,所以我想拍有趣的人,跟他們回家」。

比起以往,這次的製作團隊較為年輕,她說現在年輕人會看大量網路資訊,吸收知識更快速,「我有時反而會想追上他們的腳步」,透露去年才學會用手機「發限動」,「講起來真糗,我在拍宇宙(林思宇)高雄那集時,她一面走路一面用手機拍,我問她在幹什麼,她說她在拍限動,我才學會這件事」。

澄清自己非製作金主

主持網路或電視節目對她來說差不多,唯一不同是網路節目較有彈性,能說走就走;之前有媒體指出曾寶儀自掏腰包製作該節目,她澄清「我沒有出錢」,表示不清楚製作費多寡,僅透露有好幾個金主支持。

隨年齡增長,曾寶儀主持的心境也有所改變,「以前主持時會一直向外看,想要主持更大型的頒獎典禮,或挑戰不同類型的節目,但慢慢地,我已不大區分節目大小,對我來說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不論有沒有名,我對他們的好奇都是一樣的。」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