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下周將入院準備開刀。(圖/中時資料照片)
余苑綺下周將入院準備開刀。(圖/中時資料照片)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7年前確診罹患直腸癌,經過多次化療後一度好轉,但兩年前她生完第二胎復發,去年她二度抗癌成功,但今年初又傳出壞消息,肺部與淋巴結又有新腫瘤。下周將住院開刀的她,今(21日)受訪透露,這次入院除了先前說的淋巴腫瘤要處理外,也會「連肝一起開」,間接證實又有新狀況。

余苑綺昨在臉書發文曬出兒子可愛影片,並寫下:「下禮拜又要住院開刀了,希望可以快快出院,不然會太想」,原本傳聞她8月將入院開刀。今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余苑綺透露為了早點返家,手術日期訂在本月26日,更進一步說這回也會動到肝臟,「所以這次傷口可能比較大」。

余苑綺受訪透露這次除了淋巴部位,也會連肝一起開刀。(圖/中時資料照片)
余苑綺受訪透露這次除了淋巴部位,也會連肝一起開刀。(圖/中時資料照片)

對於癌症再度復發,余苑綺始終樂觀以對,「面對再次的復發,我一樣是相信,喜樂的心就是良藥」,並強調會為了一雙兒女好好努力對抗病魔。而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余苑綺沒回北投娘家養病,跟老公、小孩都在八里的家生活,不時接業配貼補家用。

至於目前身體情況,余苑綺也承認因為化療食慾不振,但因為接下來要開刀,需要儲備體力,她還是會提醒自己吃三餐,盡量正常作息。先前她分享因免疫力下降,導致私密部位感染,排尿時相當疼痛,「妹妹就是像在火燒一樣非常的痛」,又因分泌物變多,一天要換3、4次內褲,提醒女生要愛護身體,多喝水、不要憋尿或穿不透氣的褲子,預防勝於治療。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