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癌復發住院開刀第4天,PO出病床照向粉絲報平安。(取自余苑綺臉書)
余苑綺癌復發住院開刀第4天,PO出病床照向粉絲報平安。(取自余苑綺臉書)

余天、李亞萍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被驗出直腸癌3期,自此展開與病魔長期抗爭。未料她命運多舛,近日又因為癌症復發,於本月26號住院開刀,稍早她更在臉書PO出病榻前的照片,坦言自己沒大家想的那麼勇敢。

余苑綺稍早在臉書PO出病床照,向關心她的粉絲們報平安。她說今天是開刀的第4天,全身還插著4根管子,雖然胃口沒有很好,但為了恢復體力還是要吃,幸虧她體力恢復不錯,已經可以在病房外面走3圈。

余苑綺更坦言開刀完的當天,她心情徹底崩潰,因為麻醉夢到自己死了,連再見都還沒來的及跟家人說,醒來後更在恢復室裡摸到臉上兩行深深淚痕。她說這是她抗癌9年來,第一次情緒這麼失控,可能是真的太壓抑自己,更感謝護理師的耐心安慰她。

最讓余苑綺哭笑不得的,是她老公反應,「當時我先生說了一句話『看到妳這樣我還有點開心』,因為經歷了17個小時手術,我還那麼有力的大吼大叫,代表狀況很好。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余苑綺說她其實只想跟大家說,她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勇敢,會怕會痛也會不敢面對,但只有她活著就會繼續跟病魔對抗,家人就是她最大助力,感謝大家關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