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今年生日獅子大開口跟老公要禮物。(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賈永婕今年生日獅子大開口跟老公要禮物。(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今年5月中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數激增,女星賈永婕不久後跳出宣布捐贈愛心便當給各大醫院,更自動發起捐贈醫療器材給醫院,善行引來網友封她為防疫女神。今(21日)賈永婕過47歲生日,昨她分享今年獅子大開口跟老公要了輛休旅車,但她不是要自己開,而是送到屏東的部落,讓當地民眾方便打疫苗,體貼又無私的精神,引來網友狂讚。

賈永婕2002年嫁給德杰建設少東王兆杰,兩人育有兩女一子,先前賈永婕自嘲在外是女神,在家卻地位很低,走到哪講電話都會被罵很吵,直到近來到慈濟醫院捐物資,被證嚴上人鼓勵,令賈永婕開心說:「我在婆家橫著走了啦,公公婆婆超愛上人的」、「謝謝上人誇獎我很漂亮,我是正氣凜然的漂亮,很不真實的一天!感恩(合十)」。

賈永婕發文。(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賈永婕發文。(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近來賈永婕忙四處送物資,雖送愛心餐的活動停止,但捐醫療器材的善舉不中斷,老公王兆杰也陪她奔走,甚至被醫院製作海報形容是「抗疫男神」,引來賈永婕狂吐槽,夫妻倆雖愛鬥嘴,但感情依舊甜蜜。今賈永婕過生日,透露丈夫竟然主動問她要什麼禮物,她說:「應該是去年都沒有出國玩吧,趕快獅子大開口!我開口要了一台8人座的休旅車」。

許多名人祝福稱讚賈永婕。(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許多名人祝福稱讚賈永婕。(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賈永婕進一步說:「明天我們要把我的生日禮物送到屏東三地門鄉部落。因為部落的長者要下山打疫苗交通不是這麼方便,以至於目前部落疫苗施打率不高!」希望疫情結束後也可以從接種疫苗專車變成送孩子上下學、或送病患看病的專車,最後不忘嘴甜說:「這應該是目前我收到最貴重的禮物了,謝謝老公!」

賈永婕被封防疫女神。(圖/中時資料照片)
賈永婕被封防疫女神。(圖/中時資料照片)

對此,吳淡如回應:「真是一個偉人!」陳志金醫生回:「人美心善,好棒的禮物!」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說:「用部落族人的語言,就是『拿~麼~暖心』maljimalji masalu(排灣族語:謝謝)saabau(魯凱語:謝謝)屏東人不只熱情,更是萬分珍惜每一份愛心,包含之前的防疫物資,我們一定會妥善運用,再次謝謝,祝福平安快樂」,釣出賈永婕開心回應:「謝謝」。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