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沁在《錦繡南歌》最喜歡此斗笠造型。(中天娛樂台提供)
李沁在《錦繡南歌》最喜歡此斗笠造型。(中天娛樂台提供)

中天娛樂台熱播的古裝權謀劇《慶餘年》,本周五(23日)播出精采大結局,該劇女主角李沁與秦昊主演的《錦繡南歌》自26日起接檔播出,雖同屬權謀劇,但愛情戲著墨較多,在大陸平台首播上線短短4天,網播量就破2億,最終累積播放量更高達35.2億,獲得廣大好評。

李沁出道至今累積許多作品,每部都挑戰截然不同的角色,有別於《慶餘年》中身體孱弱的林婉兒,她在《錦繡南歌》飾演有勇有謀、獨立果斷的俠女,她受訪時透露內心住著一個男孩子,飾演俠女讓她感到開心:「我覺得演打戲的時候非常酷!女生也可以很帥,打戲的時候需要非常乾脆俐落,我覺得可能內心也有一股俠氣,很想展現一下這一面!」

李沁在《錦繡南歌》有多套精緻華麗的服裝,她最喜歡的是斗笠造型:「非常帥氣,就是風一吹、走起路來非常幹練瀟灑!」除了打戲,劇中有一場面,也流露她的男兒氣,她直接脫掉秦昊的衣服幫他換藥,粗魯的動作讓秦昊痛呼,李沁則笑稱:「怎麼感覺我們拿錯了劇本!」《錦繡南歌》將於7月26日起周一至周五晚間8-10點在中天娛樂台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