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泰擁有財富、權力,是為了完成媽媽的遺願。(圖/龍華電視提供)
朱丹泰擁有財富、權力,是為了完成媽媽的遺願。(圖/龍華電視提供)

目前正在韓國熱播的《上流戰爭3》即將進入尾聲,已經連續12周收視第一,觀眾每周最期待就是頂樓惡人朱丹泰和千書真什麼時候領便當,不到最後一集,永遠不知道結局,尤其金編劇擅長死而復生、真假分身。而「朱丹泰」是嚴基俊繼電視劇《被告人》後再度接演惡人,將朱丹泰演到壞到骨子裡,從第一季到第三季始終如一讓觀眾恨得牙癢癢,被觀眾稱為「歷代級惡人」。

劇中,「頂樓之王」朱丹泰擁有財富、權力,卻是為了完成媽媽的遺願,因從小家裡窮,而母親和妹妹慘死在他眼前的童年陰影,揮之不去,看盡了世態炎涼,當他看到閔雪雅時,就像看到小時候那個一無所有的自己,因自卑對閔雪雅的憎惡就更加明顯。

嚴基俊在戲中雖然瘋狂欺負千書真和沈秀蓮,但戲外他卻是個有禮貌尊重女生的演員。(圖/龍華電視提供)
嚴基俊在戲中雖然瘋狂欺負千書真和沈秀蓮,但戲外他卻是個有禮貌尊重女生的演員。(圖/龍華電視提供)

《上流戰爭3》的朱丹泰從獄中出來後變本加厲,為了報復沈秀蓮,炸死羅根李,掩埋炸彈刻意喬裝成老人的新造型也引起討論;沈秀蓮(李智雅)、羅根李(朴殷碩)、姜瑪麗(申恩慶)、河允徹(尹鍾焄)、劉東弼(朴浩山)、真朱丹泰(溫朱莞 飾)等全劇總動員組成「殺朱聯盟」,將假朱丹泰(嚴基俊 飾)關在日本精神病院,不料朱丹泰就是打不死的小強,又上演大逃脫,抱著復仇的決心,甚至把自己的臉弄得跟小丑一樣,收視居然高達20.8%,只能說嚴基俊在《上流3》是「百變造型,千面演技」。

嚴基俊收放自如的演技,連製作單位都說,無法想像不是嚴基俊的朱丹泰,尤其他的笑讓人看了毛骨悚然,總覺得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大事。而嚴基俊在戲中雖然瘋狂欺負千書真和沈秀蓮,但戲外他卻是個有禮貌尊重女生的演員,讓網友看到幕後花絮後,紛紛說:「好吧!我原諒他了」、「其實他壞得還滿可愛的」,反差掀起熱議。《上流戰爭3》將於2021年9月8日平日晚間七點在龍華影劇台MOD354播出,全台首播。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