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璁為社會學家、節目主持人、策展人、雜誌總編輯。(圖/李明璁IG)
李明璁為社會學家、節目主持人、策展人、雜誌總編輯。(圖/李明璁IG)

李明璁曾主持節目《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獲得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獎、年度節目創新獎。最近李明璁剛去施打完疫苗,身體卻持續發燒、全身痠痛,最後半夜去到醫院就醫,在二輪驗血結果和斷層掃描,身體的狀況逐漸穩定,他也呼籲民眾接種過後,需要多留意自身身體的狀態。

李明璁昨(18日)在臉書上分享接種疫苗的歷程:「打完AZ疫苗後,整夜難熬,沒想到反應這麼激烈,一直發燒在38.5度全身痠痛,血氧正常,比較恐怖的是BPM(每分鐘心跳的次數)高過於100-110之間,幾乎無法入睡,普拿疼吃了,希望這已是最不舒服的高峰。」李明璁施打AZ疫苗過了36小時仍高燒不退,只好半夜急診就醫,過程中心情難免忐忑。

李明璁今(19日)在臉書上表示:「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三更半夜不斷湧入的溫暖祝福與專業意見!燒了40小時後終於降溫,心跳也從BPM120恢復到正常70左右,醫生朋友説:『應該是發炎反應過強,機率較罕見,但總是有可能』」昨天去到醫院急診過後,他的身體狀態逐漸恢復,讓他逐漸開始放鬆心情。

李明璁表示:「這個親身體驗告訴大家的經驗事實,是希望打完疫苗要留意身體變化、若有需要就尋求醫診,絶對不是什麼恐怖喔不要打,千萬別搞錯方向。」希望大家在施打疫苗過後,要多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若有任何的不舒適,請立刻就醫看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