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2批AZ疫苗抵台,AZ副作用也再度備受關注,有網友透露打完AZ發燒時間點,驚呼真的超準時。示意圖非當事人。(范揚光攝)
接連2批AZ疫苗抵台,AZ副作用也再度備受關注,有網友透露打完AZ發燒時間點,驚呼真的超準時。示意圖非當事人。(范揚光攝)

國內今獲得COVAX分配41萬劑AZ疫苗,加上波蘭贈送的40萬劑,又有約80萬劑AZ疫苗可打,對於打完AZ後多久會出現發燒等副作用,再度在PTT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驚呼,沒想到鄉民說得這麼準,果然時間一到就進入「人生搖滾區」,頭痛炸裂。

一天來兩批AZ!波蘭捐40萬劑、自購41萬劑今抵台 施打時程及用途曝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表示,COVAX分配的第三批AZ疫苗41萬劑今下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此外,波蘭捐贈的40萬劑AZ疫苗,今上午也順利抵達,至於會如何分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定納入第八輪公費疫苗接種,將優先提供給第二劑施打。

接連2批AZ抵台,AZ副作用也再度備受關注,一名剛打完AZ疫苗的網友昨(4)日在《PTT》表示,打完疫苗的前12小時還得意洋洋覺得沒事,並狂打電動,沒想到第12小時、剛好凌晨3點時想去床上躺,才發現不得了,開始進入「人生搖滾區」,整晚睡不著,驚呼「鄉民也太準了吧!真的是12小時」。

原PO指出,打完疫苗30小時,還是感到全身痠痛、發燒到38度、頭痛炸裂、沒胃口,他累積已經吃了4顆止痛藥,結果症狀還是一樣,沒想到AZ第一劑這麼猛,詢問大家該如何處置?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回應「我也是12小時開始,超準時的」、「全身酸痛、頭痛、發燒,症狀斷斷續續」、「我也是很準時12小開始燒!!8小時體溫上升」、「真的是12小時,好冷」、「8-12小時,後勁就是在你放鬆想休息的時候來」。

不少網友都說,12小時時間一到就開始出現不適,也有些人是打完8小時就開始發燒,但症狀到12小時候最明顯,副作用幾乎都是發燒、頭痛、全身肌肉或關節疼痛;還有網友嚇到忍不住問「這麼準時?我快12小時了…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