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創投老闆染疫也屬台中家教男傳播鏈。(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創投老闆染疫也屬台中家教男傳播鏈。(彰化縣府提供)
誤會屏東了!彰化創投老闆染疫也屬台中家教男傳播鏈。(彰化縣府提供)
誤會屏東了!彰化創投老闆染疫也屬台中家教男傳播鏈。(彰化縣府提供)

真的誤會屏東了。彰化縣16日新增一名年輕創投老闆確診,感染源不明,但他曾自己搭火車南下屏東拜訪客戶,一度令各界緊張是否感染delta病毒,但經彰化縣衛生局疫調追查發現,創投男月初至上周曾密集參與台中家教男的社交圈活動,因而染疫。

彰化縣長王惠美17日宣布彰化零新增本土確診者,維持267例,也無新增確診者足跡,由於中央配發的莫德納疫苗幾已全數打完,這兩天全面開打AZ疫苗,她呼籲縣民不要只想著等造冊,最好主動預約,愈多人登記想打,中央才會配發更多的疫苗,讓彰化人有更多的疫苗資源,讓更多想打的年輕人,也有機會快點輪到。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中部跨縣市年輕社交圈日前主要匡列10人,包含日前鹿港的25歲確診男,而31歲創投男則是透過疫調與相關線索又追蹤出來的新個案,13日發病、14日採檢陽性,Ct值17.88。除了曾到南部出差,創投男也終於向疫調人員坦承,7月3日、10日至11日都有參與台中家教男的社交圈活動,10日甚至還過夜,接觸時間很長。透過血清抗體檢驗比對分析,確認家教男就是此社交圈的指標性個案。

另外,芬園傳出有68歲老翁施打疫苗4小時就死亡,是彰化第三例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後的死亡案例,且時間最短,葉彥伯則強調有賴法醫相驗釐清,若家屬有疑慮都會給予相關協助。

中央微解封後,7月26日後是否會調降為防疫2級?令各界觀望,8月父親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好奇能否至餐廳聚餐慶祝,中央雖不反對內用,但多數民眾仍有疑慮,多數縣市目前仍維持只能外帶禁內用,餐飲業者也不敢貿然接單。

至於8月下旬的中元普渡活動該如何辦理,葉彥伯強調目前宗教活動仍舊是全面禁止,是否開放要看屆時中央規定。目前鹿港天后宮、埤頭合興宮都做好相關防疫準備,採線上報名、普渡儀式也採線上直播,避免群聚。

圖說:

彰化縣今天零新增確診個案,昨天新增的31歲確診年輕創投老闆,透過疫調已經釐清感染源來自台中家教男的社交圈傳播鏈。(謝瓊雲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呼籲縣民,踴躍預約登記,不要只等著造冊,才能讓彰化爭取到更多疫苗資源。(謝瓊雲攝)

中部跨縣市年輕人特殊社交圈主要有10人,指標個案台中家教男接觸者複雜,彰化創投男坦承也這個月就三度參與社交活動,其中一天還過夜。(彰化縣政府提供/謝瓊雲彰化傳真)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