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峨眉分店停業消息讓不少人錯愕。(圖/張哲生臉書)
肯德基峨眉分店停業消息讓不少人錯愕。(圖/張哲生臉書)
肯德基峨嵋店無預警宣布熄燈,讓不少人錯愕不已。(圖/Google Map)
肯德基峨嵋店無預警宣布熄燈,讓不少人錯愕不已。(圖/Google Map)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台灣也在5月中爆發大規模本土染感,雖然近一個月來疫情大幅趨緩,餐飲限制也逐步鬆綁,但仍有不少店家挺不過去停業,如今就連36年的西門町漢中街肯德基峨眉分店也悄悄熄燈,讓許多人感到不捨。

有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西門町肯德基倒了」,引發討論,讓許多人難以置信,紛紛留言「這家超久了,回憶掰掰」、「開很久了耶,還以為永遠不會倒」、「真的假的啊」、「前幾天才去買耶」、「20多年前第一次去西門町玩就在了說」。去年5月肯德基成都店熄燈後,隨著這次峨嵋店停業,也正式宣布肯德基全面撤出西門町。

有「懷舊達人」之稱的文史工作者張哲生也在臉書證實此消息,肯德基公告上寫著「因租約到期不再續約,最後營業日為8月31日20:00」,結束在西門町36年的歲月,也有粉絲到Google地圖留言紀念。事實上,受到疫情影響,許多過往車水馬龍的觀光地如士林夜市、西門町等,都顯得非常冷清,幾乎每走幾公尺就能看到店家掛上出租布條。

張哲生表示,台灣第一家肯德基於1985年4月16日開在武昌街二段114號,也就是樂聲戲院對面,之後陸續在西門町其他據點展店,包括歷時最久的成都路87號與最短的成都路60號,峨嵋街分店停業後,西門町再無肯德基蹤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