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長榮機師事件,中央發送百萬封警示簡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二)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市長柯文哲指示聯合醫院不限人數盡量篩檢,讓民眾安心。(摘自黃珊珊臉書)
因應長榮機師事件,中央發送百萬封警示簡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二)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市長柯文哲指示聯合醫院不限人數盡量篩檢,讓民眾安心。(摘自黃珊珊臉書)

長榮機師確診,其中有機師的兒子也染疫,中央發送百萬封警示簡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5日指出,市長柯文哲指示聯合醫院不限人數盡量篩檢,讓民眾安心,她強調,接下來這2星期才是大挑戰,如果病毒可以鎖在第1圈與第2圈的集中檢疫所,才能鬆一口氣。

中央昨發送百萬封警示簡訊,北市府預估今天7大院區採檢站應該會爆滿,黃珊珊今天臉書發文指出,柯文哲要求聯醫今天不限人數盡量做篩檢,讓民眾安心。

根據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天上午9時,昨天7家醫院公費PCR篩檢總預約人數1028人,實際執行數937人皆是陰性。

黃珊珊表示,大家好不容易慢慢回到正常生活,但最近好像又回到5月初的噩夢,上次華航諾富特案件爆發造成國內大傳染,台北、新北成為重災區,這一次是更可怕的Delta變種病毒,世界各國6、7成以上打了2劑疫苗都還無法完全控制,確診個案數量又回到跟打疫苗前差不多的高峰期,世界都還在燒,台灣也不可能完全鎖的住,只能面對它並努力解決它。

她說,這一次機師的第1圈與第2圈對象很多,台北有接獲通報第1圈接觸者有2處,一處是探訪家人,另一處是未營業的店家,都沒有用公共運輸工具,而且都有特定對象,所以該匡列的對象都已經匡列,目前為止都在密切監控中,第2圈也是一樣,只是台北還有些是第3圈,目前持續注意監控。

黃珊珊強調,中央同時發100萬封簡訊讓人不安,每天檢驗量能也很難短時間消化,大家先不要恐慌,可以先買快篩劑自篩,也可以到台北市7大院區採檢,做好防護、減少群聚、戴口罩、勤洗手比打疫苗更重要。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