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宅女小紅育有2子,長子今年上小學,產生了許多小一新生煩惱。(取材自宅女小紅臉書)
知名作家宅女小紅育有2子,長子今年上小學,產生了許多小一新生煩惱。(取材自宅女小紅臉書)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仍肆虐全球,而台灣過了1年多的平靜生活,最終防線仍遭突破,本土疫情爆發後,全台經歷了2個月的三級警戒,不但生活處處受限,青年學子們也禁止到校,採取遠距教學多時,如今本土確診數下降,9月1號終於迎接實體開學,家長們的擔心也換了不同的方向,知名作家宅女小紅po文透露擔心兒子在校介紹家庭背景時,會透露她名人的身分,不料兒子的回答,讓她秒放心,但卻逗得眾人笑翻。

台灣日前終於迎來實體開學,雖然最近出現Delta變種病毒鬧得人心惶惶,但目前各級學校仍是維持照常上課的狀態,知名作家宅女小紅已婚育有2子,其中6歲的長子今年成了國小一年級新生,對孩子跟媽媽來說,都是人生的新體驗,宅女小紅也經常在臉書分享家有新生的煩惱,從買什麼餐具到如何讓孩子安全將便當盒帶回家,每每引發媽媽粉絲熱議,如今又有新煩惱,就是新生自我介紹。

深為焦慮的小一新生家長,宅女小紅昨天又在臉書po文,吐露她發現了孩子上學的新煩惱,「長子學校要自我介紹,為了怕問到家庭資料他洩露了什麼,剛問他:你知道把拔的工作是什麼嗎?」。

宅女小紅詢問長子知不知道爸媽的職業,對於爸爸的工作,長子順利回答是「工程師」,宅女小紅又追問:「那馬麻呢?」長子則思考了一下子,之後回答:「母程師」,神邏輯讓宅女小紅很滿意,冷靜表示:「很好,收工」,不必擔心隱私走漏,留言區則是一片爆笑,直呼「會分公母耶好棒」、「完全沒毛病」、「孩子這邏輯無誤啊(點頭)」,但也提醒老師可能也看了這篇文,「老師現在知道寫母程師就是小紅的兒子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