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早有心儀的對象,但家人仍執意幫她安排婚約,最終新娘只好報警求助。(示意圖/達志影像)
新娘早有心儀的對象,但家人仍執意幫她安排婚約,最終新娘只好報警求助。(示意圖/達志影像)

印度仍有不少家庭,會幫忙孩子安排婚事,讓他們嫁娶不認識的對象。印度那格浦爾市一名新娘在婚禮上,不願配合進行結婚儀式,雙方家屬因此發生爭執,而新娘也趕緊報警求助,進一步了解得知,新娘是希望可以取消婚禮,因為她根本不愛新郎。

根據《新聞週刊》報導,當地週二(13日)中午12時,一對新人在拉姆泰克(Ramtek)某度假村舉辦婚禮,豈料婚結到一半,新娘竟不願意配合婚禮流程,耽誤到良辰吉時「吉祥婚嫁日」(Shubh Muhurat),讓男方家屬非常氣憤。

而新娘始終不願意配合,甚至還打電話報警,表示自己不想結婚,因為她早有心儀的對象,警員馬克什瓦爾(Pramod Makeshwar)與同事到場了解,見婚禮氣氛異常火爆,男方家屬不同意新娘退婚,氣得破口大罵,警員見勸阻無效,便將其中2名情緒較激動的親友押回警局,待他們冷靜後,也同意解除婚約。

馬克什瓦爾表示,新娘在結婚前一周,就曾告訴她的母親,自己早有喜歡的對象,但母親卻逼著她尊照家族的決定,不要反抗,新娘為了阻止婚禮進行,才會選擇報警求助,不少人為她的勇氣感到佩服。而媒妁之言的婚姻方式在印度相當普遍,仍有高達85%的人接受家人或媒人安排的婚事,先前也曾有新娘發現,自己結婚的對象竟有近視,最終選擇退婚,但向男方要求退回嫁妝卻被拒絕,隨後氣得報警,此事才因此曝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