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伴郎在婚禮上發表結婚賀詞,原本希望以詼諧的話炒熱氣氛,沒想到適得其反,甚至還惹哭一名伴娘。(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伴郎在婚禮上發表結婚賀詞,原本希望以詼諧的話炒熱氣氛,沒想到適得其反,甚至還惹哭一名伴娘。(示意圖/達志影像)

親友或伴郎會在婚禮上發表賀詞,給予新人祝福,但若不小心講錯話,都可能搞砸婚禮。美國一名伴郎花了很多時間構思新婚賀詞,還加入「伴娘梗」試圖炒熱現場氣氛,沒想到適得其反,將現場氣氛降到冰點,甚至惹哭一名伴娘,新娘氣得把他趕走。

根據《Ladbible》報導,一名男子的朋友近日結婚,他也受邀當伴郎,期間還要在眾人面前發表賀詞,為了讓講稿更有趣、溫馨,他花了很多時間構思,甚至還開伴娘的玩笑,他在婚禮現場說「伴娘們,雖然我在這裡的時間並不長,也都不認識你們,但我只是想說,你們6位當中有5個人看起來很漂亮,你們自己看看」。

伴郎起初以為會造成「笑」果,沒想到適得其反,伴郎回憶的說,「現場氣氛降到冰點,我當時快要崩潰了」,沒多久其中一名伴娘還哭了出來,伴郎嚇得趕緊上前道歉,才發現對方相較於其他伴娘,顏值較為遜色,因此她也誤以為剛才的玩笑是在指她。

伴郎則崩潰的說,「我其實沒有在說任何人,我只是在胡說八道」,隨後新娘便走了過來,並向伴郎表示「我認為你最好離開」,而新郎當下也很無奈,在新娘的背後點頭示意,該名伴郎也對他自己的行為感到非常抱歉,隨後在社群平台上鄭重道歉,但卻只收到新娘阿嬤充滿抱怨的回覆。

伴郎也將此事分享至Reddit,並詢問自己該如何是好,不少網友表示「玩笑真的不要亂開,尤其在婚禮這麼重要的場合」、「若想開玩笑,基本上開自己的朋友就好,我給我哥祝福時,甚至連新娘都不敢提,更何況是伴娘」,還有一名自稱是婚禮攝影師的網友提到,「我拍過400多場婚禮,這是我目睹最尷尬的伴郎演講之一,絕對榮登我所參加過的婚禮前3名,可說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