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虎霸氣地站在路中間,想要吸引遊客注意,沒想到反被同伴搶走風采,牠無奈的站在原地。(示意圖/達志影像)
孟加拉虎霸氣地站在路中間,想要吸引遊客注意,沒想到反被同伴搶走風采,牠無奈的站在原地。(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外一群遊客日前至印度拉賈斯坦邦的國家公園參觀,期間一隻孟加拉虎衝到路中間,似乎想吸引眾人注意,有趣的是,當時遊客先注意到車後的另一隻孟加拉虎,因此眾人便連忙回頭看,導致車前的大貓直接被忽略,牠則是呆在原地,困惑地回頭望向遊客,好像在說「沒人看我嗎?」。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野生動物攝影師庫巴(Arpit Kubba)日前至拉賈斯坦邦的倫塔波爾國家公園(Rathambore National Park)進行拍攝,期間在搭乘吉普車參觀時,發現草叢裡有一隻孟加拉虎,遊客便趕緊往後方查看,有趣的是,樹上又跳下一隻雄性孟加拉虎,站在後方的車前。

現身在車前的孟加拉虎霸氣地站在路中間,似乎想獲得遊客注意,但這時眾人已被草叢裡的另一隻老虎吸引,根本沒人注意到車前的大貓,因此牠便直接被忽視,車前的孟加拉虎甚至還困惑地回頭看眾人,這一幕恰好被坐在前一輛車的庫巴拍下,他笑著說「大家都向後看,似乎沒有人對這一隻老虎感興趣,這隻孟加拉虎只是默默地走到馬路上,根本沒人聽到牠的聲音」。

庫巴接著說,「我們通常都是拍到,遊客看老虎的畫面,很少有老虎看人類的景象」。在欣賞野生動物時,有時也會發生類似意外,美國一名攝影師先前至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半島拍攝鯨魚,當時遊客都在看船前的另一隻鯨魚寶寶,豈料鯨魚媽媽已繞到船後觀看遊客,當下船上都沒有人發現,形成非常有趣畫面,而此幕也被攝影師拍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