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喬柯維奇勢不可擋,已經包辦3場四大賽冠軍。(美聯社)
今年的喬柯維奇勢不可擋,已經包辦3場四大賽冠軍。(美聯社)
溫布頓奪冠,喬柯維奇張開雙手開心慶祝。(美聯社)
溫布頓奪冠,喬柯維奇張開雙手開心慶祝。(美聯社)

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在2021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決賽先輸一盤再連趕三盤獲勝,第6度在這項歷史超過140年的大賽帶走冠軍,賽後透露,這一切實現了他兒時夢想。

喬柯維奇表示:「贏得溫布頓是我兒時很遠大的夢想,如今真的成真,是很特別的經驗。想當初那個7歲的我,在臥室自製溫布頓冠獎盃,現在我的獎盃房已經擁有6座溫網冠軍,真的太不可思議。」

喬柯維奇大讚對手貝雷提尼(Matteo Berrettini)這個「義大利重鎚」讓他出了不少苦頭,相信對手會有很耀眼的未來,他也感謝團隊、親友的支持,而家人這次無法同行幫他加油、見證他的冠軍時刻,他依然感謝,「和我一起的生活就是很每天都有不同色彩、無法預測,謝謝他們的耐心包容我。」

喬柯維奇今年已經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及溫布頓三站大滿貫封王,接下來就剩東京奧運之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是否要包辦年度四場大賽冠軍的「年度金滿貫」,喬帥回應:「我絕對會想像這一幕,希望可以來嘗試一下,而我現在處於很棒的狀態,在四大賽好好比賽是我的目標,期望可以保持下去。」

喬柯維奇和義大利籍對手爭冠,平常也很愛看足球的他,不免被主持人問稍後英國當地時間晚間8點登場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決賽,英格蘭、義大利之間誰會獲勝,喬帥四兩撥千斤笑說:「您讓我進退兩難了,總之等等我會好好欣賞這場歐國盃決賽的。」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