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維德夫比賽中撞到攝影機,看了自己的左手一下。(美聯社)
麥維德夫比賽中撞到攝影機,看了自己的左手一下。(美聯社)

俄羅斯男網好手麥維德夫(Daniil Medvedev)在辛辛那提大師賽準決賽不敵同胞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比賽中曾為了救球撞到場邊攝影機,因為認為自己可能因此受傷,踢了攝影機鏡頭一腳。

這場比賽麥維德夫先拿下第1盤,之後才發生這個插曲,在一次來回對抽為了救球衝撞上攝影機,把攝影機整個撞翻,當下看起來是沒有大礙,他惱火地踢了攝影機一腳,並向主審抱怨:「我可能會因此傷到手!」

麥維德夫申請傷停檢查左手,隨後回到場上繼續比賽,雖然沒有是否因這次意外影響,但他後兩盤3比6、3比6被魯布列夫拿下,魯布列夫也斬獲雙方生涯對戰首勝。

雖然沒能在美國網球公開賽之前,透過更好的成績暖身,麥維德夫仍是被看好今年爭取美網冠軍的選手之一,特別是納達爾(Rafael Nadal)、費德勒(Roger Federer)兩位球星因為傷勢決定先休息,目前美網參賽選手中,只有現任球王喬柯維奇、英國名將莫瑞及克羅埃西亞西里奇(Marin Cilic)3人是前美網冠軍。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