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因為左腳傷勢,決定退出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的國家銀行網球公開賽。(資料照/美聯社)
納達爾因為左腳傷勢,決定退出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的國家銀行網球公開賽。(資料照/美聯社)

為了運動生涯著想,西班牙職業男網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在今年6月法國網球公開賽止步4強後,就宣布不參加溫布頓錦標賽及東京奧運,如今他再因左腳傷勢,也要放棄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的國家銀行公開賽。

「我需要回去,試圖找到讓自己更好的方式。」納達爾說:「當一天結束,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享受網球,然而因為木齊的痛苦,我無法享受打網球的快樂,也不認為自己有機會有機會,可以為了我想奮鬥的是放手一博。」

納達爾生涯擁有20座四大滿貫賽冠軍,也曾5度在多倫多賽事奪冠,上周參加了在美國華盛頓的ATP賽事,是他自6月11日法網準決賽敗給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後首場賽事,當時腳就覺得不舒服,首戰擊退美國選手薩克(Jack Sock),但第2戰不敵南非選手哈里斯(Lloyd Harris)。

對於華盛頓比賽狀況,納達爾透露:「我很不舒服,特別是第1場比賽,練球的時候也是不好受,但你總會希望事情有好轉。」

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會內賽將從8月30日開始,納達爾是2019年男單冠軍,去年並未參賽。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